蘭州石化橡膠廠黨委主題教育黨員做到“四滲透四帶頭”

2020年01月02日15:05  
 

蘭州石化橡膠廠黨委在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立足本廠實際,注重全體黨員的引領作用發揮,這個廠目前有400余名黨員,絕大部分分布在生產一線和專業管理崗位,廠黨委為了讓黨員在主題教育中不斷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守牢初心擔當使命,要求黨員做到“四滲透四帶頭”,有效推動了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

把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滲透到防凍防凝中,黨員帶頭保生產安穩。蘭州石化橡膠廠黨委進一步加強了初心教育、使命教育,使各崗位黨員在當前安全穩定生產和防凍防凝中發揮出表率作用,成為基層黨支部深化主題教育的重點和黨員的共同心聲。目前已經進入最寒冷的季節,橡膠廠黨委注重抓好基層黨支部作用的發揮,要求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真正體現主題教育的成效,嚴寒之中沖在前,帶頭把使命擔當滲透在做好查隱患、反違章、防凍凝、保安全過程。基層車間一線各崗位黨員帶頭檢查現場疏水器、保溫伴管和各種防凍凝設施,公用工程系統廣大黨員加大廠內蒸汽管線、工業水管線、各類保溫伴管巡線檢查頻次,做到措施在前,消除隱患在前,保安穩生產做在前,杜絕了設施、管線、閥門等凍堵。

把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滲透到專業管理中,黨員帶頭促專業管理。廠專業科室、基層車間兩級專業技術人員中的黨員,深入現場,冒著寒風穿梭於現場裝置的每一個角落,做到了“四個精心”,即精心檢查裝置、設備、設施及電氣儀表是否正常運轉,精心檢查工藝和操作過程是否穩定運行,精心檢查產品質量是否有效受控,精心檢查各崗位是否按工藝紀律、操作紀律合規操作,把專業管理職能和精細管理滲透到裝置每一個角落。

把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滲透到解決生產問題中,黨員帶頭解決生產疑難問題。守初心擔使命,黨員重在通過模范帶頭作用發揮,真正體現出帶頭解決各種生產問題,確保各種問題快速解決,科室、車間專業技術人員中的黨員,按照主題教育以來重在查找問題、真正解決問題的要求,深入裝置查找生產運行中存在的問題,特別是針對冬季安全、“八防”中的難點,加大巡查,以及時高質量解決生產中出現的疑難問題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問題攻關。同時,加強了為生產的服務,轉變作風,熱情服務,及時做好生產指導,解決了現場出現的許多問題。各崗位操作服務人員中的黨員,則嚴格按照操作規程精細檢查,把各種生產問題扼殺在了萌芽狀態,確保了生產工藝穩定。

把黨員模范帶頭作用滲透到“大干七十天、比作新貢獻”活動中,黨員帶頭沖刺全年目標。蘭州石化橡膠廠黨委號召全廠黨員以挖潛增效、穩產高產為重點,要求黨員做到“五帶頭”,即帶頭穩工藝、帶頭優指標、帶頭提質量、帶頭抓產量,帶頭降消耗。各黨支部組織黨員立足崗位,圍繞各自任務目標,開展了不同形式的比、學、超操作競賽。四季度橡膠廠崗位巡檢率達到了100%,各產品品種均有效增產,能耗物耗明顯下降,產品質量穩步提升,工藝平穩率穩中有升,體現出了主題教育促生產的實效,黨員“四滲透四帶頭”促進了主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進行。(胡健)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