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電儀事業部主題教育回頭看唱出“好聲音”

2020年01月02日15:06  
 

12月25日9時40分。“乙烯空壓站出口放空閥復位不正常,正在緊急排查。”“好的,情況了解,我們馬上到現場支援!”放下手中的電話,蘭州石化電儀事業部電氣一車間黨員潘斌攜帶工具,趕往乙烯空壓站增援。30分鐘后,出口放空閥故障排除,沒有影響生產。

在設備檢修、應急搶險、冬季生產等急難險重工作中,共產黨員潘斌帶頭攻關苦干,保証生產裝置安穩生產,此舉受到廣大員工群眾的稱贊。像這樣在各種急難險重工作任務中沖鋒在一線的黨員,在蘭州石化公司各生產現場隨處可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蘭州石化電儀事業部認真聽取群眾聲音,從群眾“心聲”“呼聲”中查問題、找差距,從群眾“笑聲”中找成效,主動回應群眾關切,讓群眾的笑聲成為回頭看“好聲音”,以實際成效做好服務群眾保障生產工作。

化肥廠動力裝置設備服役時間長,維護難度大,裝置內部分燈具腐蝕損壞,員工夜間巡檢很不方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這個事業部電氣一車間領導班子從群眾“心聲”中找問題、找差距,對3台鍋爐照明進行排查,發現一處維修一處,並把易損壞的金鹵燈換成了LED燈,讓員工巡檢更便利。

除了從群眾“心聲”中找問題,該車間黨支部還依托微信群,搭建了車間黨支部和員工直接溝通的“連心橋”,讓黨支部和基層員工的聯系越發緊密。哪台設備出現了疑難問題、哪個裝置燈不亮了、哪個班組檢修人員不足等問題,黨支部都第一時間回復並組織黨員立刻解決。

員工趙國立從動力電工班調至值班崗位后,一直和其他兩名員工共用一個更衣櫃,讓他很煩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車間黨支部通過征求員工意見,把配發更衣櫃的工作納入到問題整改工作中。通過對車間更衣櫃使用情況摸排,對值班崗位更衣櫃進行一人一櫃重新分配。看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更衣櫃,趙國立高興地說:“我們值班人員以前都是2、3個人共同使用一個更衣櫃,很不方便,如今一個人一個更衣櫃,再也不擔心個人物品丟失,大家心裡很暢快。”(崔自輝)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