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隴西縣召開縣政府常務會聽取禁毒工作匯報

2020年01月02日15:46  來源:甘肅禁毒網
 
原標題:定西市隴西縣召開縣政府常務會聽取禁毒工作匯報

2019年12月27日,定西市隴西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縣禁毒委主任陳彥吉主持召開縣政府常務會議,聽取了禁毒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對下階段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今年來,全縣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及全省禁毒工作視頻會議精神,根據縣禁毒委安排部署,持續推進禁毒示范城市創建、毒品預防教育、社區戒毒康復“8·31”工程、緝毒執法、毒品問題重點整治等重點工作,有力遏制了毒情蔓延勢頭,取得良好的禁毒成效。

會議強調,一要加強對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鄉鎮、成員單位要嚴格按照相關會議和文件精神,加強對禁毒工作的組織領導,落實好人員、經費等保障措施,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二要強化偵查破案,公安機關要全警動員、全警參與、全力攻堅,認真梳理排摸涉毒犯罪線索,力爭破獲一批有影響力的毒品大(要)案件。切實加大對公共娛樂服務場所的清查整治,嚴厲打擊濫用合成毒品違法犯罪行為。三要提升吸毒人員管控工作能力。公安機關要嚴格落實“重嫌必檢”“逢嫌必檢”措施,切實加大對吸毒人員的排查力度,收戒一批隱性吸毒人員﹔鄉鎮要加強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領導小組和機構建設,配齊配強禁毒專干,全力做好社會面吸毒人員的風險評估和吸毒人員網格化管理工作。四要深化毒品預防宣傳教育。鄉鎮、成員單位要嚴格按照《關於加強新時代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的指導意見》的要求,積極動員全民參與,努力營造全民禁毒的良好輿論氛圍。

會上還討論研究了禁毒工作經費事宜。(定西市隴西縣禁毒辦供稿)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