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優秀專家選拔推薦工作啟動

公務員、“參公”等行政崗位工作人員不列入選拔對象 

趙萬山

2020年01月03日08:1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優秀專家選拔推薦工作啟動

省人社廳近日下發通知,啟動第九批甘肅省優秀專家選拔推薦工作。

據了解,第九批甘肅省優秀專家選拔范圍是,在我省行政區域內各類企事業單位(含中央在甘、非公有制單位)專業技術崗位和技能崗位上工作的在職在崗人員。公務員、“參公”等行政崗位工作人員,不列入選拔對象。在企事業單位中擔任行政職務后不再直接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或一線技能工作的人員,原則上不在選拔范圍。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及已授予“甘肅省優秀專家”稱號人員,不重復申報。

第九批甘肅省優秀專家實行總量控制,選拔100人左右(其中高技能人才5人)。專業技術人才須長期在專業技術崗位工作,被聘為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年齡在60周歲以下(195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職在崗專業技術人員。高技能人才長期工作在生產服務一線,技藝精湛,貢獻突出,具有高級技師職業資格的在職在崗高技能人才。

選拔工作採取自下而上的辦法,逐級選拔推薦。省直和中央在甘單位人選由省直行業主管部門負責推薦﹔地方所屬基層單位和非公有制單位人選,按隸屬關系由所在地人社部門逐級推薦﹔無主管部門或主管部門不明確的單位,可直接向省人社廳推薦。

據介紹,凡違反國家政策、法律法規、發生安全事故和造成嚴重職業危害,拖欠職工工資,欠繳職工養老、工傷、醫療、失業、生育保險的企業,其負責人不能申報﹔非公企業人選還須征求統戰部門、工商聯等部門意見。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