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

鐵路部門將迎來節后返程雙高峰

許晗

2020年01月03日08:17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鐵路部門將迎來節后返程雙高峰

1月2日,全國鐵路將通過互聯網、電話訂票方式,開售農歷正月初七(1月31日)車票。由於當天是春節后首個工作日,鐵路部門預計正月初六(1月30日)將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從目前火車票預售情況來看,1月30日,蘭州前往北京、上海、廣州、杭州、南京、烏魯木齊、成都、重慶、武漢、深圳等熱門方向的火車票非常搶手。

相比節前搶票高峰,節后的返程火車票更加搶手,按照旅客出行慣例,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搶票大戰”進入白熱化。鐵路部門分析,由於今年春運、春節來得早,大中專院校學生和務工人員返鄉將會較為集中,節前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高度重疊,預計客流高峰將呈現來得早、時間長、峰值高等特點。節后學生返程客流與務工流、探親流錯位,返程客流最高峰預計除1月30日(正月初六)外,正月十五(2月8日)前后還會出現另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建議提前關注。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許晗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