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金屬國家重點工業化試驗項目

蘭州石化6萬噸/年低密度聚乙烯裝置復工開車成功

2020年01月03日14:29  
 

12月31日,蘭州石化6萬噸/年低密度聚乙烯裝置實現全流程打通,成功產出產品,標志著該裝置復工開車成功。

6萬噸/年低密度聚乙烯裝置復工開車項目,是茂金屬國家重點工業化試驗項目,也是備受集團公司、省市關注的蘭州石化重點項目——24萬噸/年乙烯產能恢復項目的配套工程。該裝置實現復工開車成功,具備了生產“性能更加優異、更受市場歡迎的茂金屬聚乙烯產品和鉻系聚乙烯產品”的能力,部分生產技術為蘭州石化自有創新技術。

通過市場預研謀劃,從2018年7月開始,蘭州石化對已經停產並退出生產序列長達5年的低密度聚乙烯裝置進行檢修改造,通過裝置恢復生產,搶佔聚乙烯特色產品市場﹔同年10月下旬,裝置正式交出進行施工改造。

該公司先后解決了工期緊、人員緊張、任務重、項目技術復雜,參與設計單位、制造廠家、施工單位繁雜等難題,於2019年9月20日完成檢修,並自主研究制定反應器開孔方案。10月15日,隨著504項檢維修項目、DCS系統改造、3項裝置分系統改造完成,項目實現中交。12月,裝置相繼完成現場設備調試、單機試車、種子床裝填、擠壓機DCS調試開車、技改項目檢查驗收、催化劑計量加料系統調試等任務。

在復工開車准備及開車過程中,該公司經過反復排查,對復工開車過程難點及可能出現的情況進行分析,制訂出開工方案、應急預案,做好投料復工開車的各項准備工作。開車過程中,該公司確保原料和公用工程保供,檢維修單位全力做好保鏢工作,操作人員按規程操作、精心調整指標,為開車成功奠定了基礎。(王舒婷)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