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陽正寧縣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禁毒工作

2020年01月03日13:49  來源:甘肅禁毒網
 
原標題:慶陽正寧縣政府常務會議研究禁毒工作

2019年12月27日上午,慶陽市正寧縣政府縣長、縣禁毒委主任張龍杰主持召開縣政府十七屆第46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了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全市禁毒工作會議精神及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濤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聽取了全年禁毒工作匯報,研究了2019禁毒工作考核辦法,並對全年禁毒工作考核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2019年,全縣禁毒工作按照省、市禁毒委和縣委、縣政府部署要求,緊盯禁毒工作目標任務,加強領導,強化保障,周密部署,狠抓預防教育、緝毒執法、禁吸戒毒、重點整治和責任落實“5315”工程,持續鞏固和擴大全縣禁毒斗爭成果,取得了顯著成效,開創了正寧禁毒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受國內嚴峻毒情形勢影響,毒品違法犯罪還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濫用合成毒品問題嚴重,全縣毒情形勢依然嚴峻。根據當前禁毒工作形勢,要突出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要按照省、市禁毒委部署要求,總結2019年工作,查找問題和不足,分析研判形勢,謀劃好2020年禁毒工作。二要主動抓毒品違法犯罪打擊處理,加大毒品犯罪嚴打力度、加大規范執法辦案力度、加大場所管理整治力度。三要經常抓禁吸戒毒鞏固工作,加強吸毒人員查處、風險評估、動態管控,落實幫扶措施。四要精心抓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充分利用重要時間節點及新媒體方式進行宣傳教育活動。五要反復抓禁種鏟毒源頭治理,繼續落實“雙三包”的禁種鏟毒網格化責任制,強化宣傳教育,加大踏查力度,實現“零種植、零產量”的工作目標。六要深入抓毒品問題重點整治,以創建社區戒毒社區康復示范點為契機,推進整體工作全面提升,力爭在遏制外流吸販毒問題上取得突破。(慶陽市正寧縣禁毒辦供稿)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