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市甘州區禁毒辦督查禁毒委成員單位工作

盛興吉 鐘文

2020年01月03日13:50  來源:甘肅禁毒網
 
原標題:張掖市甘州區禁毒辦督查禁毒委成員單位工作

為全面掌握禁毒委成員單位禁毒工作開展情況,切實督促禁毒委成員單位發揮職能作用,2019年12月25日至27日,張掖市甘州區禁毒辦對全區重點成員單位全年禁毒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此次督導通過查閱資料、聽取匯報、座談交流等方式進行,重點對各單位落實省市區禁毒工作會議精神、全年禁毒工作責任書完成情況、禁毒工作推進計劃完成情況和禁毒抓點聯系等工作進行全面督導檢查,並征求成員單位對2020年禁毒工作的建議和意見。

檢查組指出,2019年全區禁毒委成員單位積極履行禁毒職能,開展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創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還存在個別成員單位對禁毒工作認識不到位,工作存在薄弱環節的問題。

檢查組就禁毒委成員單位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對照責任書和各自禁毒工作職能立即查漏補缺,切實推進本部門禁毒工作。二是嚴格按照《禁毒委履職情況考核辦法》,強化禁毒工作職能,提升禁毒示范城市創建工作積極性。三是嚴格按照區委《關於加強吸毒人員幫教管控工作通知》要求,與劃片聯系鄉鎮、街道,共同做好吸毒人員幫教管控工作。四是切實加強本系統、本部門內部人員的禁毒預防教育工作,確保本系統本部門不滋生新的吸毒人員,不發生吸販毒違法犯罪案件。(張掖市甘州區禁毒委員會辦公室供稿)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