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致城市讓市民感受暖暖的"永登溫度"

王忠德、火心

2020年01月06日08:4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打造精致城市 讓市民感受暖暖的“永登溫度”

一塊空地,一個音響,就可以成為一個演出舞台。每天清晨天剛剛亮,永登縣體育館裡就會響起歡快的音樂,李春蓮帶領她的舞蹈隊用輕快的舞步喚醒了這座夢中的縣城。從改造體育館,到精心設計小游園、小廣場,如今的永登,不僅補齊了城市短板,提升了城市品位,也讓市民感受到了暖暖的“永登溫度”。

“以前我們沒有固定場所,經常換地方,自從體育館改造后,環境變好了,這裡就成為我們跳舞的主陣地,每天早上,我都會組織伙伴們來體育館跳舞,如今,早上跳廣場舞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市民李春蓮一邊跳著廣場舞一邊說,天氣雖然越來越冷,但她們跳舞的熱情卻一點不減。

每逢周六,當夜幕降臨,整個體育館總是熱鬧非凡。由永登縣文體局、總工會主辦的“周末廣場文藝展”准時上演,武術表演、健美操、歌舞、小品、秦腔演唱、民間曲藝、縣內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表演等節目競相登場,贏得市民陣陣掌聲。“以前這裡是水泥地、泥土路,大風一刮塵土飛揚,如今塑膠跑道、草場、體育器材一應俱全,平時可以來鍛煉散心,每周末還能看到精彩的節目演出,別提有多高興了。”市民王大爺樂呵呵地說。

不單體育館這邊熱情高漲,在縣城人民公園、小廣場、小游園裡也是充滿歡聲笑語,幸福洋溢在市民臉上。近兩年,永登縣不僅提升改善了人民公園、青龍山公園等大型公園的綜合品質,還精心打造了一批讓廣大群眾“出門見游園、散步聞花香、抬頭受教育、隨時能健身”的小游園。

永登縣充分利用一些街邊死角和閑置空地,建設游園綠地,彰顯永登特色。同時,通過完善服務功能,把園林文化建設、景觀整治等結合起來,利用多種載體,通過不同的表現形式,著力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滲透到公園的主題雕塑、園林景觀等。隨著體育公園音樂噴泉廣場、迎賓廣場、火車站廣場等小廣場、小游園的建成,越來越多的市民感受到了暖暖的“永登溫度”。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