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幾天蘭州市區最低溫降至零下8攝氏度

顏娜

2020年01月07日10: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未來幾天市區最低溫降至零下8攝氏度

“小寒連大呂,歡鵲壘新巢。拾食尋河曲,銜紫繞樹梢。”1月6日是小寒節氣,也就在這一天,蘭州迎來了2020年的第一場降雪。降雪讓蘭州市的氣溫也有所下降,6日當天蘭州市的最低溫隻有-8℃。

小寒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三個節氣,是干支歷子月的結束以及丑月的起始,太陽位於黃經285°,小寒標志著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1月6日早晨,蘭州市大部分地區迎來今年首場降雪,降雪量雖然不大,但是也讓渴盼雪花的人們驚喜不小。但是下雪的好心情沒持續多久,到了當日下午時分,降雪漸漸停息,而根據氣象部門預報未來幾天蘭州市也是暫時沒有降雪。

降雪讓氣候濕潤了不少,但是也給市民的出行帶來了一定的影響,而將雪后未來幾天天氣也是比較冷,最低溫隻有-8℃。其中1月7日晴轉多雲,-8到5℃﹔1月8日多雲,-5到5℃﹔1月9日多雲,-5到2℃﹔1月10日晴,-7到1℃。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