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紀委監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20年01月10日16:53  
 

1.武威市古浪縣人民法院原院長常發違規使用涉案款支付接待費、副院長董春生等人違規接受宴請的問題。2014年12月26日,經常發安排,司機吳某從內勤董某某保管的涉案款中提取現金8萬元,用於支付煙酒、茶葉及接待等費用。常發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6年5月28日,古浪縣人民法院副院長董春生、刑庭副庭長呂述智、刑庭內勤董力強、工作人員李樹接受取保候審對象趙某親屬宴請,消費1932元。董春生、呂述智、董力強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1月,常發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科員。2018年12月,董春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呂述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董力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李樹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定西市岷縣糧食局原局長馬文明套取資金設立“小金庫”發放加班費及年休假補助的問題。2012年至2016年,岷縣糧食局以虛造聘用臨時駕駛員工資的名義,套取資金75600元,其中用64800元設立“小金庫”,發放加班費及年休假補助30324元。馬文明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12月,馬文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發放加班費及年休假補助資金收繳財政。  

來源:甘肅省紀委監委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