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隴南市訂單辣椒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0日09:54  來源:隴南日報
 

1月5日下午,2020年隴南市訂單辣椒工作推進會議在武都區召開。副市長張宏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通報了2019年全市開展訂單辣椒工作情況,解讀了《隴南市2020年訂單辣椒助推精准扶貧工作方案》,並聽取了九縣區2019年訂單辣椒工作情況、存在的困難問題及2020年訂單辣椒工作推進計劃。

張宏要求,辣椒產業是我市短時期內培育的與市場對接緊、落地實、覆蓋廣、見效快的新興產業,各縣區各部門要統一認識,上下聯動,形成合力,堅定不移地抓好隴南的“麻辣產業”。要穩中有增,合理布局,確保種植規模,在尊重科學的基礎上,除個別縣略作調減外,其他縣區今年的任務隻增不減。要集合要素,強化措施,環環相扣抓保障,盡快細化方案、落實訂單、優選品種、開展育苗、配套政策等,推進工作進度。要抓點示范,創新模式,提高效益樹典范,特別是示范點要建規范、成規模、有效益,結合當地實際,推廣單椒、雙椒、蒜椒、果椒、菜椒等模式,全面提高土地產出率。要加強督導,適時調研,及時解決推進落實中的具體問題。要總結經驗,形成案例,多種方式加強宣傳,提高隴南辣椒產業知曉度,擴大影響力,拓寬銷售渠道。(記者韓縣銀 王芳)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