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沈麗莉 文潔 杜雪琴 顧麗娟

2020年01月12日08:4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昨天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和財政預算報告。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馬文雲、贠建民,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分別參加討論。

委員們在討論時認為,報告政治站位高,語言簡潔朴實,內容提綱挈領,內涵豐富、重點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曾丁丁委員說,《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客觀總結了2019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其中脫貧攻堅、生態保護、民生保障等領域的工作,體現出“實”“穩”“好”的特點,“實”就是敢死拼命抓脫貧,動真碰硬促整改,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明顯見效﹔“穩”就是經濟運行從“開門紅”實現“全年穩”﹔“好”就是民生投入隻增不減,民生福祉得到持續提升。田積林委員說,報告中指出脫貧攻堅凝聚著各級干部尤其是基層干部的巨大付出和心血汗水,這些朴實的話語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心聲,讓我們深受感動、也深受鼓舞,面對“最后貧困堡壘”,我們一定要鼓足信心加油干,堅決撕掉“苦甲天下”的歷史標簽。

委員們還圍繞脫貧攻堅、營商環境、民生改善等工作積極建言獻策。貢保杰委員建議,2020年要繼續加大對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村民營企業的扶持力度,增強帶富能力﹔要進一步加強對農村勞動力的職業技能培訓,增強培訓針對性,提高培訓質量和培訓實效,促進轉移就業、實現增收致富。楊瀾委員建議,在省級層面建立中小企業信用信息平台,通過統籌工商、司法、稅務等各方資源,運用大數據解決信息不對稱問題,為金融機構更好服務中小企業提供支撐保障。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