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在蘭州西站的“藍精靈”

2020年01月13日09:53  
 

1月10日,熙熙攘攘的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西站候車大廳中,有這樣一群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們身穿藍色馬甲、頭戴藍色帽子,像一個個可愛的“藍精靈”,他們為老弱病殘旅客提拿行李,幫助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機,解答旅客關於電子客票的疑問,引導旅客快速進站。他們有著一個共同的名字--蘭鐵青年志願者。

為助力鐵路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春運目標,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溫馨的出行環境,蘭州局集團公司團委在2020年春運志願服務工作中,精心策劃,從省內外高校招募160名大學生志願者,在蘭州、蘭州西、銀川等5個客流較大的車站開展為期40天的志願服務。同時,組織280余鐵路青年組成青年志願服務隊,在管內20余個客運車站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針對一些老弱病殘重點旅客,志願者們為其提供“一站式”進站乘車服務,通過扶老攜幼,輪椅助乘等幫助,為旅客切實解決實際困難

據悉,蘭州局集團公司團委為切實提升春運志願服務質量,打造專業志願服務團隊,他們為春運志願者精心打造崗前“第一課”,在蘭州、銀川、天水等地開展集中培訓,介紹志願服務工作的相關要求和知識,講述電子客票使用流程、行李托運流程、服務禮儀、自助售取票機操作方法,並分類講解各類緊急情況下應急處置方案,提升春運志願者服務技能。

1月10日,蘭州、銀川、天水、嘉峪關等各地區春運志願者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投入春運志願服務工作中,他們用一個個實際行動,一張張熱情的笑臉溫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強科、拜琳光)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