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啟動應急預案抗擊嚴寒保障安全生產

2020年01月13日10:01  
 

1月10日,蘭州市迎來今年第一次大雪,一夜之間,地面的積雪沒過了鞋面,氣溫急速下降,嚴重威脅著煉化裝置安全運行。蘭州石化迅速啟動雪天生產應急預案,強化油、汽、水管線防凍保溫,維護常減壓、乙烯等煉化裝置平穩運行,日均加工原油2萬多噸,保障西北地區油品和化工產品穩定供應。

蘭州石化迅速落實雪天生產、維保、檢修組織措施,保障寒冬天氣管線不堵、閥門通暢。操作人員加強排查和消除設備隱患,對裝置、設備保溫情況進行全面摸底,對長輸管線、廠際間互供料線保溫伴熱、回水情況,“盲腸死角”、停用物料管線以及水、汽、氮、風等公用系統管線開展重點巡查,對露天閑置的設備和敞口設備,進行定人定時不間斷巡檢,及時各科問題。

公司強化對突發事件的應急管理,一方面加強冬季安全生產培訓,提高崗位人員對做好冬季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進一步強化全員安全意識,提升員工應急處置的能力和技巧。另一方面,嚴格落實冬季安全生產方案和冬季“八防”措施,根據冬季工作特點,查找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嚴格要求,嚴格管理,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組織部署好冬季安全生產的各項工作。

公司還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提前對接,嚴密計劃編制,保持高度警醒。同時,加強設備運行情況監控,強化極端天氣下的設備信息採集上報和協調工作,做好預警信息研判。公司購置了防滑毛氈、伴熱帶等防凍滑物資,及時清掃積雪和凍冰,加強交通安全管理,組織交通運輸車輛安全檢查,為嚴寒天氣裝置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基礎。(金雪)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