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兩院"工作報告審議中

2020年01月14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繼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兩院”工作報告

  本報蘭州1月1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代表今天繼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王璽玉、馬青林、高步明、羅笑虎、梁明遠、嚴純華分別在各代表團參加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圍繞三個報告踴躍發言。大家認為,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的好報告。2019年省人大常委會工作政治方向把得牢、地方立法抓得實、人大監督落點准、代表工作載體新、自身建設效果好,牢牢把握發展所需,積極回應社會關切,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保障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職盡責,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馮軍代表建議,加大對代表建議辦理的監督和檢查,提高代表建議辦理質量,推動相關工作發展,確保代表滿意、群眾滿意。寧金輝代表建議,加強人大代表在閉會期間與人民群眾的聯系,發揮好人大代表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代表們表示,過去一年,省“兩院”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依法維護了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特別是在圍繞脫貧攻堅、生態環保兩大底線性任務開展工作時,有思路、有作為、有成效,助推了事業發展。楊瑞金代表建議,法檢兩院加強同公安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協作,加大對新型犯罪案件的打擊力度。牟業盛代表建議,加大對基層法官、檢察官能力素質培訓,切實提升司法能力。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