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橡膠廠確定2020年六大重點工作任務

2020年01月15日10:51  
 

為全面貫徹落實蘭州石化公司黨委擴大會、七屆二次職代會精神,促進全廠明確新的一年目標、任務和重點工作,切實抓好工作落實,蘭州石化橡膠廠深刻分析研判2020年生產經營面臨的形勢和困難、有利與不利因素,確定全年目標任務和六大重點工作,全力抓好工作落實。

蘭州石化公司七屆二次職代會總經理工作報告提出,2020年合成橡膠要完成14.8萬噸,力爭15.8萬噸。這是公司職代會總經理工作報告確定的公司全年七大目標中的一項。為完成這一任務,蘭州石化橡膠廠確定了包括提升厚利產品丁腈橡膠產量突破歷史最好水平在內的三大突破、四件實事、破解五大難題、達到八個目標的全年目標任務。

圍繞目標任務,蘭州石化橡膠廠號召全廠各單位,在新的一年裡,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毫不鬆懈地主動為、有作為,始終堅持“問題思維、缺陷管理、持續改進”的理念,落實“三精”管理,突出抓好六大重點工作:一是全力抓好黨建工作,把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強化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工作的深度融合。固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把好經驗好做法固化於制,形成長效機制,助力橡膠廠高質量發展﹔二是切實落實各級各類人員責任,堅決守牢安全環保底線。按照公司安全環保大會部署,進一步強化各級各類人員責任落實,確保全年安全環保有效受控﹔三是聚精會神抓好生產經營工作,全面完成生產經營目標任務。這方面全力做好增產增效和挖潛增效。利用全廠大檢修后各裝置良好的運行狀態,組織各裝置穩產高產、增產增效,精心組織好厚利產品生產,苯乙烯、丁腈產量在去年基礎上再創歷史新高。同時抓好企業全要素成本管控、節能降耗、質量攻關、新產品研制開發工作,精心編制合成橡膠“十四五”發展規劃﹔四是強化裝置、設備精細化管理,提高裝置長周期運行水平。著力提高全廠各裝置、設備保障能力。以丁苯橡膠裝置后系統為重點,深入開展設備長周期運行攻關,確保全廠各裝置、設備穩定長周期運行﹔五是進一步做好全員素質提升工作,力爭再上新台階。打好新一輪人力資源優化攻堅戰。加大員工培訓力度。依托“全國勞模汪艷俠創新工作室”“管東紅技能專家工作室”兩個平台,加大高級專家人才和技師、高級技師培養力度。充分利用“橡膠廠技能操作人員培訓室”,組織日常練兵。抓好“星級工”培訓和資質考評,星級工比例達70%以上。通過多種形式的“素質工程”實施,全面提升員工技能素質,適應企業高質量發展需要﹔六是突出高嚴細實,不斷提升“三精”管理水平。要強化制度執行,蘭州石化橡膠廠黨委要求,新的一年全廠要加大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力度,認真貫徹落實學好、嚴守公司各項制度,進一步做實崗位責任制大檢查,提高崗檢質量。在全年工作中,要把落實“三精”管理作為重中之重,著力打造“三精”管理車間,提升基層車間整體“三精”管理水平,為蘭州石化橡膠廠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和管理保障。(胡健)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