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堅:緊盯時代之問實踐之需強化理論研究 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崔亞明

2020年01月16日08: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緊盯時代之問實踐之需強化理論研究 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1月14日,省政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暨甘肅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換屆會議。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緊盯時代之問,回答實踐之需,強化理論研究,不斷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會議產生了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第三屆理事會領導班子和理事。省政協副主席郝遠為名譽會長,康國璽為會長。6位同志作了大會發言。歐陽堅對上一屆理事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新一屆理事會開展工作提出希望。

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加強人民政協理論研究和實踐經驗的總結,回答好人民政協“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誰來干”等問題。要深入研究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甘肅實際細化實化,指導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要有近考慮,也要有遠安排,著眼我省改革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按照輕重緩急進行規劃設計,制定好《三年規劃》和年度計劃。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關於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開展深度專業研究,把專門協商機構專在哪研究透徹,把思想政治引領如何操作和落實研究透徹,把凝聚共識的標准、實施的程序等問題研究清楚。要完成好全國政協理論研究會、省政協黨組交給的研究任務,提煉總結省市縣政協履職實踐中的創新做法和有益經驗,發揮政協理論研究智囊團作用。要充分發揮各位理事的協調組織作用,把身邊各種資源調動起來,匯集各方面的力量參與進來,圍繞重點課題開展有深度、有見地的研究。要遵循研究無禁區,對外有紀律的原則,堅定政治立場,把牢底線思維,政協的意見建議隻能對黨委和政府工作幫忙而不能添亂,確保研究方向不跑偏不走調。

省政協副主席德哇倉、馬文雲、尚勛武、郭天康,省政協黨組成員袁佔亭、陳偉出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