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堅:發揮愛國愛教引領示范作用 為改革發展廣泛凝聚正能量

崔亞明

2020年01月17日08: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發揮愛國愛教引領示范作用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昨天在蘭州看望慰問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發揮愛國愛教引領示范作用,為我省改革發展廣泛凝聚正能量。

歐陽堅看望慰問了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德哇倉·嘉樣圖丹嘉措、馬文雲、郭莽倉·羅藏宗哲嘉措,代表省政協向他們拜年,對他們長期以來發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為促進我省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並就加強省政協民族宗教工作聽取意見建議。在看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郭莽倉·羅藏宗哲嘉措時,歐陽堅對他們多年來為促進宗教和順、維護藏區穩定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要發揮好自身在宗教界的獨特影響力,把信教群眾凝聚到黨的周圍,堅定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把積極正面的聲音放大,為民族團結、社會和諧貢獻智慧力量。要加強黨的理論、法律法規和宗教知識的學習,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在德哇倉·嘉樣圖丹嘉措家中,歐陽堅說,多年來,德哇倉活佛以身作則,引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為維護藏區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樹立了榜樣。民族宗教界人士要堅定擁護黨的領導,自覺遵法守法,堅持依法開展宗教活動,促進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在馬文雲家中,歐陽堅說,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積極發揮引領示范、橋梁紐帶作用,多做凝聚人心、維護穩定方面的工作,推動地方經濟社會全面發展。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和團結信教群眾,切實幫助信教群眾增強“五個認同”,為新時代全省改革發展凝聚磅礡力量。

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一同看望慰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