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加強春節期間穩物價保供應工作

曹立萍

2020年01月17日08: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強春節期間穩物價保供應工作

春節即將來臨之際,甘肅省市場監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嚴厲打擊各種違法行為,確保節日市場繁榮穩定。截至目前,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2000多人次,檢查各類市場主體5000多個,受理消費者咨詢109件、投訴舉報77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210萬元。

為確保豬肉等“菜籃子”產品質量安全、價格穩定,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強化食用農產品抽檢力度,強化食品安全風險管控,規范進貨渠道,防止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對檢出非法添加物或獸藥殘留超標的動物產品,立即採取下架、召回、銷毀等措施控制風險,並追查供貨源頭和流向。對涉及農業等相關部門的,及時通報信息,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加大對集中交易市場、肉品冷藏冷凍庫、商場超市、生豬產品批發企業、肉制品生產企業、餐飲服務單位等重點場所的監督檢查力度,監督生豬產品及豬肉制品生產經營者從定點屠宰廠採購生豬產品,嚴格落實索証索票制度,嚴厲打擊銷售“兩章兩証一報告”不全、無合法來源的生豬產品等違法行為。禁止餐飲服務單位自行處置餐廚剩余物,防止流向養殖場、養殖戶。積極引導國家儲備庫經營者做好豬肉等重要產品的存儲,按要求做好儲備肉的發放工作,保証供應穩定。

此外,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積極發揮12315投訴舉報平台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確保群眾訴求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嚴厲打擊哄抬價格、串通漲價、囤積居奇、操控市場等價格違法行為。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