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查處各類統計違法案件95起 40多名相關責任人受處分

2020年01月17日15: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7日電(高翔)1月16日,甘肅省統計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甘肅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波在大會上作了題為《凝聚共識 擔當作為 全力推進甘肅統計事業再上新台階》的工作報告。陳波指出,2020年,甘肅統計系統將穩步推進統計制度方法改革,不斷強化統計監測分析,圍繞“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開展專題研究,為甘肅省委省政府准確預警研判形勢、科學決策提供優質服務。

會議指出,2019年,甘肅省統計系統堅持依法統計,依法治統,全面提升了統計數據質量和服務水平,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甘肅統計系統聚焦重點領域,充分發揮甘肅省社情民意調查平台優勢,圍繞就業等社會熱點問題開展了15項專項調查。

統計系統緊盯甘肅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務,統計系統突出統計服務的“快、精、准、細”特點,進一步強化月度、季度、年度主要宏觀指標監測的時效性、針對性,及時發現新變化新問題,積極開展分析研究。同時,持續加強對工業、投資、貿易、服務業等重點領域、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和重要指標的動態監測,通過對微觀經濟“把脈、問診、解剖”,實打實“開方”,為推動甘肅省經濟穩增長出謀劃策。

對統計違法絕不手軟。2019年,甘肅統計系統嚴肅查處各類統計違法案件95起,88家統計違法企業受到行政處罰,40多名相關責任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通過深入開展統計造假專項整治和統計“雙隨機”執法檢查,甘肅風清氣正的良好統計生態已經形成。

陳波指出,當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部署和甘肅省經濟面臨的機遇挑戰對統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甘肅統計系統將堅持全面深化統計改革創新,努力破解制約統計工作的難點、堵點、痛點,加強統計執法檢查和統計違法案件查處力度﹔不斷強化十大生態產業統計監測,做好甘肅省市縣三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統計監測﹔強化“三新”統計調研,已改革為牽引,深入研究、解決好甘肅省委省政府關切的重點問題,當好參謀助手,履行好統計職能。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