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1例死亡病例

王國菁

2020年01月17日14:48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原標題:武漢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1例死亡病例

16日晚間,武漢市衛健委官網發布通告稱,2020年1月15日0—24時,該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5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死者熊某某,男,69歲,2019年12月31日發病,2020年1月4日病情加重,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入院時患有嚴重心肌炎(心肌酶達到正常值20倍,心電異常)﹔腎功能異常﹔多臟器功能受損嚴重﹔胸部CT提示肺纖維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考慮有肺結核、胸膜結核疾病,於1月15日00:45因搶救無效死亡。

通告指出,截至目前,該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44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19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早間發布的通知顯示,日本國內發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15日,該患者症狀消退,已出院。患者30歲,曾前往武漢,目前居住在日本神奈川縣。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分部對此發推特表示,日本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並不感到意外,目前對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尚處於初級階段,未來不排除會進一步擴大可能,告誡各國做好疾病防控准備,基於目前情況,世衛組織仍然不建議限制地區貿易與旅行。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