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將大力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

張萬宏

2020年01月17日10:1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打造綠色農產品“甘味”品牌

1月16日,記者從甘肅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今年甘肅省將大力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化區域布局,全力打造綠色標准化基地。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戈壁生態農業,打造綠色有機“甘味”農產品品牌,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

2019年,甘肅省產業扶貧取得決定性進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快速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持續改善,鄉村治理和鄉風文明有了新提升,鄉村人才培育和開發得到進一步加強,鄉村振興的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逐步建立,鄉村面貌顯著改觀,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全年依靠發展產業和“產業+勞務”脫貧的人口達66.6萬人,佔到脫貧總人口的71%,農業農村整體上呈現政策好、人努力、天幫忙、市場旺、收入增、百姓喜的良好局面,為全省經濟穩增長作出了貢獻。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最后的決戰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做好“三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日前召開的全省農業農村局長會提出,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將緊緊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兩大目標任務,以更大的決心、更有力的舉措、更扎實的作風,堅持不懈抓到戶產業培育,拉開架勢構建扶貧產業體系,以整縣推進試點為抓手推動合作社規范建設和質量提升,堅持引進和自育相結合做大龍頭企業,積極推進農業保險工作,加強農技推廣和農民培訓,強化東西部產業扶貧協作,積極推進果蔬保鮮庫建設﹔狠抓農業生產基本條件改善,確保糧食安全和生豬等重要農產品供給﹔大力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化區域布局,全力打造綠色標准化基地﹔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戈壁生態農業,打造綠色有機“甘味”農產品品牌,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積極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推動鄉村產業融合發展﹔扎實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大革命”“六大行動”,認真籌備“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狠抓鄉村治理和鄉風文明易風移俗,深入推進農業農村各項改革,確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全面小康。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