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蕭山鄉村文化旅游指南發布

金婷婷 趙玉福

2020年01月17日14:53  來源:杭州日報
 
原標題:杭州蕭山鄉村文化旅游指南發布

豪邁的鼓聲中,戰馬從觀眾席沖出。馬蹄之下紅綢涌動,戰士們英姿勃勃,指劍發令,萬軍響應。近日,一場氣勢恢宏的演出拉開了首屆蕭山鄉村文化旅游節的序幕,流傳著岳家軍“引潭而歡”傳說、以“五義”文化立身的千年古村歡潭迎來了四方賓朋。

本屆蕭山鄉村文化旅游節看點多多。根據計劃,活動將貫穿全年,通過一場開幕式、“春夏秋冬”四季主題活動和多場特色子活動,串連成“1+4+N”覆蓋全區的系列活動。通過整合推出賞花節、採摘節、樂筍節、嬉水節、親子帳篷節、籃球文化節、鄉村騎行節、美食文化節、龍燈勝會、新春民俗游等一系列特色旅游線路,唱響鄉村旅游“四季歌”。

鄉村振興正當其時,美麗蕭山青春正好。近年來,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總要求,蕭山區各鎮街以產業為支撐、以文化為底色,圍繞“一村一品”,打造出了一批特色鮮明、亮點紛呈的美麗鄉村樣板。目前,全區已創建省級美麗鄉村示范鄉鎮2個、省級美麗鄉村特色精品村6個、A級以上景區村庄18個。蕭山廣大農村的文化內涵進一步挖掘,基礎設施進一步完善,生態品牌進一步塑造,以休閑農業、生態採摘、民俗體驗等為特色的鄉村旅游已漸成氣候、漸入佳境。如今,這些隱匿在鄉間的野趣之地連點成線、連線成片,讓蕭山實現了一路皆風景。

開幕儀式上,蕭山鄉村文化旅游指南、特色旅游線路及抖音號正式發布﹔蕭山區委有關負責人也向社會各界朋友發出誠摯的邀請:希望大家到蕭山的美麗鄉村來走一走、轉一轉,看一看鄉村的美景,嘗一嘗鄉村的美食,品一品鄉村的民俗,住一住鄉村的民宿﹔當天,蕭山區政府還與省旅職院、杭報集團分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蕭山區文旅局與蕭山移動、蕭山區供銷聯社分別簽訂合作協議,進化鎮、河上鎮、戴村鎮分別與有關項目單位進行了簽約。(記者 金婷婷 趙玉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