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心系群眾冷暖努力為民解憂 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

張富貴

2020年01月18日08:5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心系群眾冷暖努力為民解憂 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節

1月16日至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白銀市調研指導工作,走訪慰問貧困群眾、優撫對象和勞動模范,給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溫暖。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16日,林鐸先后來到景泰縣喜泉鎮中心村、寺灘鄉疃庄村、中泉鎮中庄村,走進脫貧戶家裡,勉勵他們繼續努力,把日子越過越好。脫貧后的王永文已是村裡的致富帶頭人,林鐸鼓勵他帶領更多貧困群眾增收致富。林鐸叮囑當地干部,要持續抓好扶貧工作,“一戶一策”解決實際問題,讓剩余貧困戶如期脫貧﹔對脫貧戶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鞏固好脫貧成果。他還強調,要高度重視群眾生命安全,加強宣傳,經常提醒,嚴防發生煤氣中毒。在疃庄村黨支部委員王明堂、中庄村離任村支書韓貴才家,林鐸感謝他們多年來作出的貢獻,勉勵他們繼續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在寺灘甘草產業園,林鐸強調,要依托“三變”改革,提升土地使用組織化集約化程度,拉開架勢構建“種養加”一體化產業體系。甘肅品高食品有限公司是白銀市生豬定點屠宰企業,林鐸實地考察后指出,要採取有效舉措,保障生豬生產和市場供應,穩定豬肉價格,盡最大努力滿足春節期間群眾消費需求。在紅西路軍景泰組成紀念園,林鐸強調,要用好厚重紅色資源,引導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在實地考察黃河石林大景區建設情況后,林鐸強調,要深入推進“旅游+”戰略,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水平,增強旅游產品可消費性和游客可停留性,不斷提高旅游業效益。林鐸還考察了白銀國家冬季運動訓練基地項目,強調要按照國家體育總局要求,高標准推進項目建設,在保証質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為備戰北京冬奧會作出貢獻。

老黨員王瑞典已經90歲,參加過平津戰役、抗美援朝戰爭,獲頒“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91歲的郭凡禮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17日一大早,林鐸先后看望了兩位老同志,與他們促膝而坐、親切交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他們表示慰問。林鐸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越來越好,今年就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是有了革命先輩當年的浴血奮戰,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林鐸看望了白銀公司全國勞模柴利平。他說,現在我們正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這需要全省各族群眾頑強拼搏奮斗,希望各級勞模再接再厲,創造更大業績,帶動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甘肅發展的火熱實踐。

隨后,林鐸來到白銀市銅城熱力有限公司調研了供熱情況。他強調,冬季供暖關系民生、群眾關注,要精細管理、科學調度,保障群眾溫暖過冬。林鐸還考察了甘肅皓天醫藥中間體與原料藥生產基地項目,強調要做好基地建設和產業規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產業做大做強。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慰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