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偉:扎實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

朱婕

2020年01月18日09: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

甘肅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孫偉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主持會議,副省長張世珍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偉強調,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點題、親自部署、親自指導的一項重大改革任務。各級各有關方面要深刻認識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夯實黨的執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實施制造強國戰略、全面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的迫切需要,切實增強推進改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緊盯重點任務,加強和改進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建設,引導團結廣大產業工人筑牢思想根基、匯聚奮斗共識,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同時,要緊盯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一步建立健全支撐保障體系,切實維護產業工人的合法權益,激發調動產業工人的勞動熱情和創業潛能。要加強黨的領導,落實各方責任,注重示范引領,凝聚形成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整體合力,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支持和推進改革、關心和尊重產業工人的良好氛圍。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領導小組辦公室作了關於改革進展情況的匯報,省委組織部等5家單位匯報了工作進展情況和下一步打算。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