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教育工作會議在蘭召開

張世珍出席並講話

李欣瑤

2020年01月18日09: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教育工作會議在蘭召開

昨天下午,甘肅省教育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總結了過去一年甘肅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點任務。副省長張世珍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世珍對2019年甘肅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存在的問題、面臨的機遇進行了深入分析。他強調,要統籌兼顧,推動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要從鞏固提升沖刺清零成效,加快改善貧困地區辦學條件,加強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完善學生資助政策體系等方面,狠抓教育脫貧質量﹔要通過多種途徑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供給,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幼有所育的期盼﹔要抓好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重點推進2020年基本消除義務教育“大班額”、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驗收等工作﹔要抓好高中教育普及,進一步優化高中階段教育布局和結構﹔要突出特色,引領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要落實新時代全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工作會議精神,促進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要推動民辦教育規范辦學,優化公民辦教育結構。

張世珍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及全省教育系統要強化黨建引領,加強組織領導,妥善應對風險挑戰,轉變工作作風,凝聚推動教育發展的強大合力,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