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小年送福 蘭鐵集團溫暖回家路

杜雪琴

2020年01月18日09: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小年送福 蘭鐵集團溫暖回家路

昨日小年,節日氣氛漸濃。15時30分,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團委組織的“金鼠小年送祝福、青春志願暖旅途”主題聯歡活動拉開帷幕。

活動現場,蘭鐵青年志願者載歌載舞,與旅客熱情互動,為回家的旅客送去新年的祝福,一個可愛的“金鼠”手持“福”字出場,旅客爭先與其同框拍照“打卡”。志願者還准備了精心設計制作的新春賀卡,邀請旅客寫下新年的祝福和願望,形成一面別致的“祝福牆”。

不遠處,60余名書法家現場揮毫潑墨,為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送“福”字、送春聯。當日,由蘭鐵集團和甘肅省書法家協會主辦的“春運高鐵絲路行 書法送福奔小康”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志願服務公益活動走進蘭州西站,天水南站、通渭站、定西北站、武威站、張掖西站、高台站、嘉峪關南站、敦煌站等車站也同步啟動。

蘭鐵集團客運部工作人員介紹,春運以來,蘭鐵集團累計發送旅客189.5萬人次,同比增加61.9萬人次,增長48.5%。節前各個方向均有余票,其中熱門方向為重慶、西安、嘉峪關、隴南等。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