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書畫等級考試甘肅考級工作全面啟動

2020年01月18日14: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8日電(高翔)教育部書畫等級考試甘肅考級工作日前全面啟動,並將於2月份組織召開教育部書畫等級考試考務工作會議,屆時就考點設置、考試安排等進行部署。2019年12月25日,經教育部考試中心批復,同意書畫等級考試在甘肅全面啟動,教育部書畫等級考試甘肅省考務委員會負責書畫等級考試的考點設置及考務工作。

據了解,2020年教育部書畫等級考試將分別於5月23日至24日、11月21日至22日舉行,舉辦書畫等級考試的目的在於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普及書畫藝術,通過科學、規范的培訓與測評推廣先進的學習理念,逐步達到對書畫藝術的初知、認知,提高學習者的書畫藝術技能和審美水平。書畫等級考試共開考書法、硬筆書法、國畫花鳥、國畫山水、國畫人物、素描、動漫畫、色彩8個科目。為了方便考生考試,考委會將在各地州市、區縣設置考點。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