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工業“綠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傳統產業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8日15: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8日電(記者 銀燕)日前,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和甘肅省工業“綠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傳統產業工作會議召開。在甘肅省工業“綠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傳統產業工作會議中,甘肅省副省長李沛興在講話中提出,各市州各企業在推進“三化”改造工作中,要把握好“三化”改造與數字經濟之間的關系。

李沛興說,數字經濟融入生產環節,能夠有效破解制造業轉型升級中“成長的煩惱”,推動精品化、服務化、個性化生產。目前,我們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方面已經作了大量工作,啟動了“數字甘肅·如意之鏈”建設,建成了區塊鏈信任基礎設施平台,出台了支持5G通信網建設的發展意見。各市州各企業在實施“三化”改造過程中,要主動適應數字經濟發展大勢,堅持以工業互聯網、數字車間、無人工廠、智能制造等為載體,大力推進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要依托互聯網載體,建設物聯網、工業雲等共性基礎平台,培育一批平台型龍頭企業,打造支撐數字經濟發展的主體﹔要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搭建垂直行業工業雲平台,引導制造業企業依托雲平台開展“三化”改造,並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形成完整高效的供應鏈鏈條。

據悉,未來,甘肅省工信廳把將“三化”作為2020年及“十四五”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2020年,將圍繞實施方案落實,重點做好機制完善、出台扶持政策、推動項目建設等工作,確保工作起好步,實現開門紅。綠色化方面,培育認定一批綠色工廠、綠色園區、綠色供應鏈、綠色產品、工業節水型企業。智能化方面,培育認定一批省級智能工廠、數字化車間。信息化方面,培育認定一批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企業、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試點企業,培育一批上雲企業。抓好重點項目建設,推進實施209個項目,總投資248億元,今年確保完成投資75億元﹔對14個總投資90億元的標志性項目,建立領導包抓機制,重點推進。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