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敦煌盛宴將驚艷亮相吉隆坡

蔣凌

2020年01月19日09:5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敦煌盛宴將驚艷亮相吉隆坡

2020年春節即將來臨,“2020歡樂春節——行走的年夜飯·走進馬來西亞”活動將於2020年1月20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屆時西部馬華美食集團將展示精美的敦煌盛宴,將甘肅美食介紹給馬來西亞貴賓。1月17日,記者自蘭州市商務局獲悉,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員已抵達吉隆坡。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主辦,甘肅省蘭州市商務局、西部馬華美食集團承辦的。年夜飯由西部馬華集團帶領的專業清真廚師隊伍精心打造,晚宴菜品以“傳承絲路文明”為主題,力求交匯融合歐洲的餐飲哲學、中亞阿拉伯的烹調理念、古老東方的美食文化等多種美食文明。年夜飯結合中國傳統民樂表演的同時,為大家介紹優秀的絲路美食文化,講好中華美食故事。期間將穿插“抻面”和“爆炸大麻團”等精彩廚藝展示和互動面點制作。

通過“行走的年夜飯”,向世界各國友人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了解甘肅的窗戶,而達到弘揚中國飲食文化﹔展現傳統中國文化形象﹔傳播健康中國飲食理念﹔和讓世界感受中國餐飲文化的魅力的目的。

據悉本次盛宴將邀請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大使及官員﹔當地政府官員﹔當地企業家及社會名流、媒體等參加。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