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縣“我們的中國夢”春節系列晚會舉行

王忠德 火心

2020年01月19日10:0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形式多樣 精彩紛呈 充滿文化特色

金豬擺尾辭舊歲,福鼠報春迎新年。1月14日至17日,2020年永登縣“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春節系列晚會在縣融媒體中心演播大廳精彩上演。

此次晚會由永登縣文化和體育旅游局、永登縣融媒體中心主辦,共由“春節聯歡晚會”“秦腔音樂會”“健身舞展演”“青少年才藝展演”四個部分組成。在新年來臨之際,給永登群眾送上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在春節聯歡晚會部分,喜慶熱鬧的少兒舞蹈《金鼠鬧春》拉開了晚會帷幕。歌伴舞《節日歡歌》、舞蹈《鼓韻新春》為父老鄉親送去節日的祝福﹔民族爵士《時代歡歌》、舞蹈《鼓韻中國》、小合唱《紅旗頌》展現了永登人民對祖國飛速發展的贊美之情和對未來的美好期盼﹔小品《彩禮》揭露批判了婚禮中索要高價彩禮的遺風陋習,引導健康良好的社會風尚﹔木偶戲表演《走雪》展示了永登縣非物質文化遺產苦水木偶戲的獨特魅力。整場晚會節目形式多樣、精彩紛呈,充滿了永登文化特色和歡樂喜慶氣氛。

在秦腔音樂會部分,首先上演的是由尚秦藝術團帶來的經典傳統秦腔折子戲《三娘教子》,通俗易懂的唱詞,朴素大氣的唱腔、深入人心的表演贏得了觀眾不斷喝彩﹔隨后上演了由玫鄉秦聲藝術團帶來的折子戲《牧羊》,演繹了蘇武的高風亮節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玫之韻文藝演出有限公司上演的《艾謙傳信》《邊關》唱、做並重,並帶來了甘肅秦腔演出中的“三鞭子”特別表演。專業的秦腔唱腔、嫻熟的舞台表演、鏗鏘的鑼鼓伴奏,一次次將演出推向高潮。

在健身舞展演部分,來自永登縣各地的26支廣場舞隊伍為大家帶來精彩絕倫的廣場舞表演,節目《祝福祖國》《點贊中國》展示出濃濃的愛國愛家情懷,《鼓動天地》《歡樂蹦床》等節目動感十足,盡情地展現了永登人民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在青少年才藝展演部分,整場展演由30個精彩節目串成,演出高潮迭起,悅耳的音樂和歡快的節奏相互輝映,到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