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在波蘭演出

李滿福

2020年01月20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在波蘭演出

記者從甘肅省文旅廳獲悉,由甘肅省文旅廳組織的甘肅藝術團,於當地時間1月18日,在波蘭奧波萊國立音樂學校音樂廳進行了歐洲之行的最后一場演出。

甘肅藝術家在結束了克羅地亞、波黑、北馬其頓演出后,來到有著音樂之鄉美譽的波蘭,在那裡進行了兩場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演出。至此,甘肅藝術團2020年“歡樂春節”中東歐四國巡演完美收官。

此次演出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奧波萊工業大學、奧波萊孔子學院承辦。波蘭共和國政府官員、各界友好人士、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以及奧波萊孔子學院全體師生觀看了演出。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波蘭奧波萊工業大學校長馬爾卿·洛倫茨在演出前分別致辭。

民族交響樂在歡樂明快的《慶典》中拉開帷幕,《黃土情》《葡萄熟了》《絲綢之路》等12首曲目依次演奏。當藝術家們用中國民族樂器奏響波蘭經典曲目《波蘭圓舞曲》時,熟悉了西方交響樂的觀眾,被中國悠揚動聽的美妙旋律所折服,一時間音樂廳變成了歡樂的海洋。整台交響樂以濃郁的中國民族特色、濃厚的絲綢之路風情和濃烈的甘肅地域特征,講述了中國故事,傳播了中國文化,展示了甘肅形象。現場觀眾沉醉在獨具特色的旋律中,每首曲終都報以經久不息的掌聲,一次次將演出推向高潮。藝術家用中國最喜慶、最熱烈的民族器樂演奏,為波蘭人民送上中國春節的祝福和問候,表達中國人民對波蘭人民的友愛之情。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