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今日迎來節前首個客流高鋒

35趟加開列車確保旅客回家過年

周棟楠

2020年01月20日10: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今日迎來節前首個客流高鋒

在大寒節氣來臨之即,我市春運迎來客運高峰。蘭州局集團公司打出加開列車、加挂車輛、重聯編組、升級服務“組合拳”,全力應對客運高峰。在民航方面,甘肅機場公安局在候機樓內持續開展“情滿春運、服務相隨”為主題的春運暖冬行動。

1月20日,二十四節氣中的最后一個節氣——大寒,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迎來春節前第一個客流高峰。蘭州局集團公司打出加開列車、加挂車輛、重聯編組、升級服務“組合拳”,全力以赴確保旅客回家過年。

據蘭州局集團公司客運部有關人員介紹,1月20日,蘭州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30萬人,長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杭州、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嘉峪關、張掖、武威、天水等方向。

為應對客流高峰,蘭州局集團公司加開北京、上海、鄭州等熱門方向35趟臨客列車,加挂列車編組28輛,重聯北京、上海、青島、鄭州、杭州等方向動車組編組。

同時,蘭州局集團公司圍繞“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春運工作理念,實施“暢通工程”,優化進出站流線標識,細化服務措施,在各車站、各次列車及公益性慢火車上開展“送文化、送福、送書”等活動,並推行列車掃碼點餐自助服務,廣大青年志願者在較大車站進行服務引導,幫助旅客提拿行李,解答旅客電子客票購買使用等難點、疑點問題,滿足旅客安全溫馨出行需求。

蘭州局集團公司客運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春節前夕,加開臨客列車具體開行時刻、停靠站等均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或各客運車站公告為准,同時請廣大旅客購票時認准鐵路官網www.12306.cn和“鐵路12306”APP購買車票,精准核對票面信息,提前進站候車,以免耽誤出行。

加開列車一覽

●加開蘭州西至北京西G4846/5次列車2趟

●蘭州西至鄭州東G4286/5次(高峰線)列車2趟

●蘭州西(蘭州)至北京西K4238/7次列車2趟

●嘉峪關至上海K4032/29、K4030/1次列車2趟

●蘭州至平涼K4896/7K4898/5次列車2趟

●蘭州西至天水南D9802/1次(高峰線)列車2趟

●蘭州西至東岔D9804/3(高峰線)列車2趟

●蘭州西至天水南D9808/7(高峰線)列車2趟

●蘭州西至蘭州C8572次(高峰線)列車1趟

●蘭州至蘭州西C8571次(高峰線)列車1趟

●蘭州西至蘭州C8578次(高峰線)列車1趟

●蘭州至甘谷T6608/7次列車2趟

●蘭州西至長征K6676/5次列車2趟

●蘭州至金昌K6671/2次列車2趟

●銀川至大武口K6682/1次列車2趟

●蘭州西至上海虹橋G4522/1次列車2趟

●銀川至中衛南C8211/2C8213/4次列車4趟

●蘭州(蘭州西)至中川城際C9871/2次列車2趟。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