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同位素實驗室在蘭揭牌

張世珍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

秦娜

2020年01月21日08:2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同位素實驗室在蘭揭牌

昨天上午,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牽頭,聯合蘭州大學、中核蘭州鈾濃縮有限公司、蘭州理工大學共同建設的甘肅省同位素實驗室在蘭州揭牌。

副省長張世珍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中科院院士詹文龍、沈文慶為實驗室揭牌﹔中科院院士、首任實驗室主任趙紅衛介紹實驗室相關情況。

該實驗室以發展同位素及相關技術為核心。實驗室園區位於蘭州新區,建設期為兩年。建成后,實驗室將開放共享合作,推動具有高附加值的同位素在工業、醫藥以及科研領域的應用,帶動高端裝備研發產業發展,為地方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張世珍指出,要充分認識建設甘肅省同位素實驗室的重大意義,實驗室建設既符合國家對科技創新平台布局的方向,又密切結合西部核產業發展需求,同時兼顧了甘肅省多年形成的科研積澱,實驗室建成后,將充分發揮甘肅省科研優勢,形成全鏈條的核產業。要突出研發創新,密切鏈接產業化,按照“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目標和定位推進建設﹔突出體制機制創新,為西部省份建設國家大型科技創新平台探索可借鑒的新模式。在積極爭取國家相關部委支持的同時,形成政府支持、多元融資的建設格局,按照布局規劃,確保建設進度。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