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蒿林:“吹”文明新風,“走”扶貧新路

2020年01月21日14:45  來源:中國日報網
 
原標題:甘肅蒿林:“吹”文明新風,“走”扶貧新路

  1月18日,甘肅省西和縣蒿林鄉開展蒿林鄉第一屆“弘揚傳統文化,促進鄉風文明”系列活動。此次活動突出群眾主題,開展內容豐富,當地群眾喜聞樂見、廣泛參與的系列活動,集中展現多年來幫扶工作給當地群眾帶來的實效。

  甘肅省政協幫扶辦副主任、西和縣委副書記杜宏程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鄉風文明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鄉風文明能夠有效吸引城市要素資源向鄉村轉移,進而促進產業興旺,又能為美麗鄉村建設提供優良的人文環境,實現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是治理有效的重要條件和成效體現,還是生活富裕的重要內涵。

  在鄉風文明示范戶評選表彰大會上,對在鄉風文明活動中評選出的主動脫貧戶、好兒媳、好公婆、孝老愛親模范戶、和諧家庭戶等先進示范戶進行表彰。通過鄉風文明評選,推動塑造先進人物示范作用,激發群眾脫貧致富、鄉風和諧的內生動力。

  杜宏程在講話中勉勵受表彰的村民發揮榜樣力量,在鄉風文明建設中起到引領示范作用。今后蒿林鄉要主動擔負鄉風文明建設主體責任,推行評選活動制度化,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管理考核,不斷豐富鄉風文明建設形式和內容。他表示各村要大力宣傳先進典型事跡和高尚品德,向榜樣學習,向先進看齊。(中國日報甘肅記者站)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