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藝術團赴歐洲四國演出

李滿福

2020年01月23日08: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藝術團赴歐洲四國演出

從赴歐甘肅藝術團獲悉:1月8日,克羅地亞海濱城市奧帕蒂亞市一派喜慶氣氛,來自中國甘肅的藝術團,將一台充滿中國西部特色、濃郁絲路風情和獨具甘肅地域特征的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奉獻給克羅地亞人民,為他們送上中國春節的吉祥與祝福,讓到場觀眾體驗和享受到了一場中國文化的音樂盛宴。

克羅地亞政要及部分駐克使節、中資機構、華人華僑和留學生代表及當地民眾600多人觀看了演出。奧帕蒂亞市市長伊沃·杜伊米奇為甘肅藝術團贈送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油畫紀念品。

甘肅是華夏文明和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是古代中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自古就是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熱土。民族交響樂《魅力絲路·隴上行》正是擷取了絲路文化、敦煌文化和中國西部民族文化的藝術精髓,通過中國民族樂器的悠揚韻律,展示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再現絲綢之路的繁榮景象和古典情韻。演出由《多彩甘肅》《魅力絲路》兩部分組成,12個經典曲目節奏明快,表演剛柔相濟,旋律高亢激越,藝術家們用高超技藝,講述了絲綢之路的古老故事,抒發了中國西部隴原兒女的豪邁情懷。音樂是無國界的通用語言,是打開心靈世界的萬能鑰匙,當甘肅藝術團將電影《橋》主題曲《啊,朋友再見》奏響時,現場觀眾掌聲雷動,熱淚盈眶。尾聲階段,中克兩國演員聯袂表演了《夢幻般的奧帕蒂亞》,將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結束后,觀眾起立報以長時間的掌聲,紛紛上台合影留念。

當日演出拉開了甘肅藝術團赴中南歐四國“歡樂春節”文化交流活動的序幕。甘肅藝術團還將赴波黑、北馬其頓、波蘭演出5場,演出期間還將積極開展甘肅文化旅游推介宣傳,加強與中南歐國家文化旅游領域的深度合作和廣泛交流。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