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心願 當上“消防員”

徐俊勇

2020年01月23日08:5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新年小心願 當上“消防員”

2019年12月30日,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甘肅省紅十字會、蘭大二院組織開展“天使+心願環游記之今天我是消防員”活動。幫助在蘭州大學第二醫院住院治療的白血病患兒實現新年心願,當上一名“小小消防員”。

上午10時整,在醫護人員和家長的陪同下,小朋友們來到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院內,開啟了他們的消防站環游之旅。在蘭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講解員的引導下,小朋友們穿過時光隧道,觀看了蘭州歷史上重大火災案例,參觀了各個時代不同的消防服裝和功能各異的戰斗服,體驗了地震模擬系統,學習了如何報火警、常見的消防安全標識等內容,對消防員的工作有了深入直觀的了解。在消防站的紅門影院,小朋友共同觀看了消防員精心准備的主題影片《我是你的藍色鎧甲》,讓小朋友感受了真實的消防員生活。在后院,小朋友站在訓練塔下,觀看了攻堅技巧、滑繩速降等項目的演示,當看到消防員從四樓外牆兩三步就跨到樓下時,小朋友發出一聲聲贊嘆。隨后,小朋友還參觀了消防車輛,並和消防員互贈禮物。

“在高大的消防車前,消防員叔叔將手中的水槍交給我,我感覺水槍很重,我一定快樂成長,學習消防知識,爭取實現當一名消防員的美好夢想。”一名參加活動的患兒說。

據了解,“天使 +心願環游記之今天我是消防員”活動源於之前活動中,曾經有一名白血病患兒說出了他的心願是想當一名消防員,保護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隨后,在甘肅省紅十字會和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的努力下,滿足了孩子們的心願。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