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

蘭州:保障市場供應讓市民吃上 “定心丸”

2020年01月31日23:1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31日電(高翔)“千方百計保障市場供應,讓市民吃上價穩貨足的‘定心丸’。”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在深入七裡河區、安寧區、大型超市、鄉鎮衛生院等疫情防控一線調研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場保障供應、物價穩控情況時作了上述強調。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場供應保障工作,要求各大市場、超市多方調配貨源,保障蔬菜、肉、蛋、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應。

蘭州市西太華工貿集團在疫情發生后停止了商場營業,延長超市營業時間,以平穩的價格為蘭州市民提供生活保障。七裡河區西站十字西太華超市准備了上千個單品,近五百多萬元的貨物供市民採購。面對供應價格上漲的現狀,該超市保持銷售價格不變,五天時間僅蔬菜一個單品的讓利達到了五萬元。

西太華超市延時營業穩價提供商品的做法只是蘭州眾多超市的縮影。連日來,蘭州許多大中型超市均延長了營業時間,且日常生活必需品價格保持穩定。

1月30日晚,蘭州市民李先生和妻子駕車回到蘭州后的第一反應就是買口罩,但找了市區好幾家藥店都被告知無貨。在安定門附近的一家食品小超市,李先生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向店主詢問是否有口罩銷售時,店主告訴李先生:“我們隻經營食品等生活用品,沒有口罩銷售。”然而,讓李先生沒有想到的是,店主說完話后從身后的桌子上拿了兩個新口罩交給李先生,並囑咐他:“這是我自己家裡買的,送你兩個,趕緊保護好自己和家人。”

像李先生這樣的故事在蘭州還有很多。一句暖心的話,一個小小的舉動,都在傳遞著愛的信號。群防群控,這座城不冷。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