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應對疫情 甘肅省教育廳開通心理支持熱線和網絡輔導服務

2020年02月01日10:3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日電(黃帆)為幫助廣大師生加強心理防護,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肅省教育廳委托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甘肅省兒童青少年健康指導中心”組建了心理咨詢專家團隊。從2月1日起,該團隊為甘肅全省廣大師生免費提供疫情防護心理咨詢服務。

據了解,咨詢服務的對象為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學生和教師,咨詢服務將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師生提供心理咨詢、心理輔導。服務熱線電話為:0931-8360233﹔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同時,甘肅省教育廳開通了網絡咨詢服務。在“甘肅教育”微信公眾號設置“疫情防控”欄目。關注“甘肅教育”微信公眾號,在公眾號下方菜單欄點擊“疫情防控”並填寫相關信息即可得到專人回復。

甘肅省教育廳提示說明,此次服務按照志願精神和心理咨詢職業倫理規范,提供專業心理支持和網絡心理輔導。對於需要專業精神衛生機構診斷、治療的情形,將提供轉診建議,進一步的診療由服務對象與專業精神衛生機構對接。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