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環衛工老黨員為抗擊疫情捐款獻愛心

2020年02月01日13:2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環衛工老黨員郭榮權為抗擊疫情捐款。(徐杰 攝)

環衛工老黨員郭榮權給社區黨組織的信。(徐杰 攝)

人民網蘭州2月1日電(王文嘉)“敬愛的黨支部:抗擊疫情,人人有責,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要為抗擊疫情盡自己的一點力量,這1500元是捐給祖國的一點愛心。祖國加油!武漢加油!”1月30日下午,甘肅省瓜州縣淵泉鎮北大橋社區環衛工人郭榮權將一封捐贈信和1500現金交到了瓜州縣北大橋社區黨支書記雷敏手中,希望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據悉,現年65歲的郭榮權老人是一名退伍軍人,也是一名有著49年黨齡的老黨員,他的妻子早年病逝,女兒正在讀大學。2017年,在瓜州縣淵泉鎮北大橋社區的幫助下成為了一名環衛工人,有了一定的固定收入,減輕了生活的負擔。在工作中,郭榮權經常幫同事扎掃帚,維修保潔車輛,主動承擔起打掃移動公廁的責任,遇到同事請假,他會主動幫忙,接替同事工作,確保衛生區域路面干淨整潔。同時,郭榮權還積極參加社區志願服務活動,主動擔任社區文明宣傳員、道路交通勸導員,遇到愛心捐贈,郭榮權總是第一時間捐款,在學雷鋒志願活動中,郭榮權總是身先力行,為居民做好榜樣。

據了解,這已經不是郭榮權第一次做好事了。2019年5月20日,郭榮權清掃路面時撿到一個錢包,於是他便到北大橋社區,將撿到的錢包交給社區黨支部書記雷敏。最終,在社區民警的協助下將錢包裡的2100元現金、3張銀行卡、3張加油卡等物品交還到了失主手中。

在郭榮權的影響下,他的女兒也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每到假期,郭榮權的女兒都會主動為社區的孩子們免費輔導假期作業。郭榮權女兒說:“我為有這樣一位無私奉獻、志願服務他人的爸爸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也要像爸爸一樣,成為一個熱愛公益,感恩社會的人。”

“我是一名老黨員,黨和政府幫我解決了生活困難,給我溫暖和鼓勵,讓我親身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和幫助,所以在這次防控疫情的戰役中,我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郭榮權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