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積極組織稀釋過氧乙酸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5:53  
 

1月31日,蘭州翔鑫工貿有限公司助劑廠員工劉健、崔健等人緊張作業,將濃度較高的過氧乙酸稀釋成0.5%的濃度,經化驗分析達到標准后,由專車運往蘭州市西固區各鄉鎮,用於社區日常消毒。春節期間,蘭州石化公司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過氧乙酸稀釋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進,市場上消毒用品呈現供不應求之勢。農歷初一,蘭州市西固區政府希望蘭州石化公司承擔一項工作——稀釋過氧乙酸,以配送給各鄉鎮用於疫情防控。

過氧乙酸屬危化品,有相關的設施和有資質的人員才能操作。蘭州石化公司領導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安全、生產技術部門在公司及所管企業內了解有無操作條件。經了解,公司所管企業蘭州翔鑫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可從事過氧乙酸稀釋操作。

蘭州石化與蘭州翔鑫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緊密對接,制做了詳細的操作方案,認真實施,並組織治安保衛部在運送車輛廠區通行方面開辟“綠色通道”,裝載原料和產品的車輛由專人監護在廠區行駛,以提高工作效率。

蘭州翔鑫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緊急抽調40多名作風硬、技術精的技術管理和操作人員,集中開展了安全技術培訓,籌備了眼罩、口罩、防護服等保護用品,爭分奪秒開展工作。操作人員認真落實安全技術方案,每天加班加點連續工作,將15%的過氧乙酸精心調配成0.5%的濃度。為了確保有足夠的人力從事過氧乙酸稀釋操作,蘭州翔鑫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停產了正在運行的擴散劑裝置。截至1月31日,已稀釋過氧乙酸58噸。

“精准操作,嚴把質量關,把保障疫情防控用品作為頭等大事來抓,防疫需要多少過氧乙酸,我們就稀釋多少。” 蘭州翔鑫工貿有限責任公司助劑廠廠長張崗鋒說。(馮作文)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