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全力生產醫用料保障疫情防控供應

預計2月向市場供應7500噸醫用聚丙烯

2020年02月01日15:56  
 

1月份,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蘭州石化精心組織生產用於制作注射針筒的聚丙烯透明料RP340R,採取邊生產檢驗、邊裝車發運的方式,源源不斷將產品發往醫用器材制造廠商。與此同時,針對醫療物資供應緊張的實際,蘭州石化及時調整計劃,將用於制造輸液瓶的聚丙烯醫用料RP260加倍排產,全力以赴保障抗疫物資供應。

防護以及醫治過程中所用口罩、手術服、隔離服裝,輸液注射所用輸液瓶注射器等材質大多為聚丙烯。由蘭州石化生產的RP260和RP340R醫用料聚丙烯均是打破進口產品市場壟斷的拳頭產品,其配套的無菌包裝廠房為國內首套。當前,蘭州石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迅速響應,積極組織醫用聚丙烯產品生產,嚴格生產工藝過程管控,加大巡檢巡查力度,全面保障各裝置高負荷穩定運行,努力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

在生產過程中,蘭州石化緊急調整聚丙烯醫用料生產計劃,加強統籌組織,突出疫情防控期間急需產品的產供銷協調,全力保障用於醫用聚丙烯生產的乙烯、丙烯等原料供應。其中,RP260聚丙烯醫用料單次排產7500噸,創該產品研發投產以來的單次排產新高。(孫虎 宋曉海)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