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堅守防控 一個基層衛生院院長的特殊春節

2020年02月02日12: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醫護人員在檢測點為群眾測量體溫。(宕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醫護人員在高速路口為過往司乘人員檢測體溫。(宕昌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日電(王文嘉)春節,本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甘肅隴南宕昌縣臨江鋪鎮衛生院院長張玉忠在疫情防控一線度過了一個特殊的春節。

作為基層衛生院的院長,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張玉忠深知馬虎不得。從農歷臘月二十七日開始,他和同事們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從未離開過工作崗位。“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47歲的張玉忠深知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肩上擔負的責任,他也清楚一個基層衛生工作人員在這場戰役中的重要性。

自開始進入疫情防控一線起,張玉忠帶領著臨江鋪鎮衛生院全院職工行動了起來,成立相關組織機構,會同當地公安部門在渭武高速公路宕昌縣東出口設立疫情防控檢測點,對過往車輛駕乘人員進行全面檢測。由於事發緊急,檢測點的帳篷還沒有搭起來,值班時突然下起了雨夾雪,冷風吹在臉上如刀割一般,穿著協調來的10件棉大衣,張玉忠和他的同事們一直堅守在一線。

一碗泡面就是張玉忠的年夜飯,能讓臨江鋪鎮群眾健健康康地度過春節,他說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此外,張玉忠還帶領著醫護人員對外來返鄉人員進行檢查,勸導他們留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同時每天定時進行視頻對話,看他們體溫正常后方才放心。“截至目前,全鎮8個村未發現異常發熱人員,請臨江鋪人民放心。”張玉忠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目前的形勢依然很嚴峻,我們要繼續堅守一線,一絲不苟,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張玉忠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