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援助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資到達隴南

2020年02月02日13: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隴南市接受援助物資。(王坤、何秀君 攝)

青島援助的首批疫情防控物資到達隴南。(王坤、何秀君 攝)

人民網蘭州2月2日電(黃帆)2月1日下午,青島援助的首批20萬件防護口罩到達隴南,並在隴南市婦幼保健院舉行接收及發放儀式。

“青島人民和隴南人民是好朋友,這次受委托負責運送疫情防控物資,我深感責任重大,為了把物資安全、快速地送到隴南,我抓緊時間趕路,終於把物資安全送到了,希望隴南人民齊心協渡過這次難關。”青島交運集團的司機孫瑞福說。

據悉,自2017年青島市和隴南市建立東西扶貧協作關系以來,本著“青島所能,隴南所需”的指導原則,結合兩地實際和脫貧攻堅進展,開展了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交流協作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尤其是在當前隴南市疫情防控物資十分緊缺的情況下,青島市克服自身困難,籌集急需物資,再一次對隴南市給予了無私的援助。

“這批物資為我市有效開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援,青島先期捐贈的疫情防控物資以及后期社會各方面陸續捐贈的各類疫情防控物資,我們將精准科學分配,按照‘統籌兼顧、突出重點’的原則,加強統一調撥和供給,確保集中資源,統籌使用,切實做到保重點、保急需、保一線。”隴南市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物資保障組辦公室主任魏建峰說。

在接收及發放了疫情防控物資后,隴南市回贈了青島市100箱黃芪養生茶、50箱黃芪飲片、40箱黨參飲片。據了解,青島市后續還將有護目鏡、消毒液等物資陸續發往隴南。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