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石化迅速轉產 增產防疫醫用物資生產原料供應

2020年02月02日22:05  
 

蘭州石化聚丙烯裝置員工精心操作,確保高質量生產。(唐媛媛 攝)

疫情當前,口罩、防護服等各類醫用物資供不應求,作為西部重要的煉油化工產品生產基地的蘭州石化,緊急調整生產結構,增產防控疫情所需醫用物資。2月1日,蘭州石化聚丙烯裝置停產其它產品生產,迅速轉產無紡布聚丙烯纖維專用料S900,用以滿足下游企業生產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的需求。

“得知許多地方防護口罩緊缺,感到非常揪心,我們多生產一些產品,就能多為抗擊疫情多做一些貢獻。”正在裝置前操作的一位員工說。蘭州石化轉產的S900聚丙烯專用料,是醫用防護口罩和防護服生產的主要原材料。接到生產指令后,蘭州石化聚丙烯廠迅速組織管理和技術人員制定了生產技術方案和相關的工藝指標,認真落實﹔管理和技術人員加強值班值守,守在關鍵生產經營環節解決疑難﹔操作人員戴上防護口罩,精准操作,認真巡回檢查,及時排除生產異常,嚴把產品質量關,全力維護聚丙烯裝置24小時安全高負荷運行。當日19時30分,裝置一次轉產成功,於2月2日凌晨4點生產出首批合格的S900聚丙烯專用料。

目前,蘭州石化聚丙烯廠聚丙烯裝置的產能達到了每小時14.5噸。2月份,蘭州石化計劃生產出3000噸S900聚丙烯專用料投放市場,保障醫用口罩、防護服的生產原料供應。(馮作文、唐媛媛、孫虎)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