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35名英雄鏖戰歸來 第二梯隊接棒戰“疫”

2020年02月05日17:4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親愛的戰友,你們辛苦了”(蘭大一院供圖)

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蘭大一院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5日電(高翔)2月5日,一場特殊的工作交接在蘭州大學第一醫院發熱門診、隔離病房等崗位進行。在抗擊疫情最前線堅守了14天的第一梯隊35名醫護人員完成階段性任務,開始休整。第二梯隊41名醫護人員鄭重接棒,繼續擔負起戰“疫”重任。

當日上午,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校長嚴純華專門向即將休整的35名醫護人員致信,送上慰問品,表達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並向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和干部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據悉,換崗休息的醫護人員將集中在賓館醫學觀察14天。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蘭大一院醫護人員主動請戰,紛紛表達奔赴一線的願望。經遴選,35名醫護人員組成了第一梯隊,他們中有曾參與抗“非典”、戰“甲流”的呼吸科主任醫師雷澤林﹔有黨性堅定、業務突出的感染科黨支部書記李俊峰﹔有護理實戰經驗豐富的感染科護士長吳秀英等。在一線奮戰的14天裡,他們做到了堅守各自崗位,預檢分診到位,防控救治及時,防護措施有效,診療流程規范。經過不懈努力,2月2日,第一例治愈的確診患者出院。

據介紹,此次換崗堅守一線的41名醫護人員由該院傳染科、老年病一科、老年病三科(老年呼吸科)、呼吸科、老年病二科等科室的9名醫生及32名護理、輔助服務人員組成。他們將從2月5日上午至2月19日上午繼續奮戰一線,抗擊疫情。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