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克鎮嚴防死守 群防群控戰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0: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盤克鎮嚴防死守 群防群控戰疫情

寧縣盤克鎮干部群眾克服返鄉人員數量大等困難,嚴防死守,持續作戰,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盤克鎮建立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全體干部職工提前返崗工作,成立20個疫情防控工作組,指導督促各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關停鎮內娛樂場所,取消社火、廟會等群體性文化活動。為確保重點人員摸排管控到位,盤克鎮組織村組干部逐戶逐人全面進行摸排、登記,累計排查返鄉人員3963名。不斷細化管控措施,針對重點對象,嚴格居家隔離14天,建立“人盯人”管理台賬,簽訂“四聯一保”管控責任書。堅決落實重點區域管控,不斷擴大車輛、人員檢測排查覆蓋面,在主要路口設置臨時交通管制點5處,在各村主要路口設置檢測勸返點31處,堅持24小時輪班值守,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監測、車輛信息登記和消毒,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此外,盤克鎮嚴肅執紀問責,對疫情防控工作不擔當作為、欺上瞞下、弄虛作假等行為依紀依規從嚴查處,先后問責處理鎮村干部3名。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