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遠縣:蹲點包干控疫情

陳泳

2020年02月06日10:4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蹲點包干控疫情

“你好,請問從哪裡來?麻煩登記一下……”2月3日下午2時,在靖遠縣劉川鎮吳家川高速路口疫情檢測服務站,干部金有銀正在對過往人員進行檢測登記。

金有銀從早晨8時30分就開始在這裡工作了,午餐是和同事們在臨時搭建的帳篷裡吃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劉川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金有銀立即響應號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現在黨和國家需要我們,我們就要‘蹲點包干’,站在第一線。”金有銀說。

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劉川鎮組織鎮村社黨員、干部、志願者403人,醫護人員60人,干警12人,共同開展聯防聯控工作。

針對每一位湖北及武漢返鄉人員,當地統一安排本人簽訂不外出保証書,並與醫護人員分別簽訂了承諾書﹔對轄區內外來人員,詳細登記信息,進行體溫監測上報、對重點返鄉人員在家隔離觀察,並利用各村應急廣播、微信群、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積極宣傳防控措施……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