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小故事】李家庄的流動防疫“大喇叭”

2020年02月06日19:3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出門串門……” 最近這段時間,定西市閭井鎮李家村的村民們總能看到一輛黨旗飄揚的宣傳車行駛在鄉村小路上,車上有一個戴著口罩,戴著“黨員志願者”紅袖章的人,一遍又一遍地向村民“喊話”。

這個人叫嚴建軍,是中國工商銀行定西岷縣支行派駐閭井鎮李家村的第一書記兼幫扶工作隊隊長。1月22日正值農歷臘月二十八,剛返家與家人團聚的嚴建軍,在接到閭井鎮黨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的通知后,他當即決定放棄春節假期,奔赴鄉村防疫第一線。

外出務工的返鄉人員是農村防疫的重中之重。防疫小組挨家挨戶對外來人員進行排查,同時向村民介紹基本防疫常識,並逐人造冊定時測量體溫。村干部、村醫、黨員志願者組成防疫小分隊在村庄內外進行消毒,並在立鐵廠、麻木溝、牛尾溝設立三個檢測點,為群眾測體溫、搞消毒、講政策、做宣傳。檢測點堅持24小時值班,詳細登記進出車輛及人員的信息登記和准確去向,時刻嚴把疫情輸入關口。

嚴建軍帶領防疫小組入戶排查外來人員

防疫小組利用農村大喇叭、張貼布告、抖音等各種方式積極宣傳防疫常識,還找來車輛、擴音喇叭。在幾個村干部的支持下,還成立了鄉村防疫宣傳車,每天在各條鄉村小道上進行防疫抗疫知識宣傳。路上偶爾還會碰到想去走親戚的鄉親,嚴建軍便會耐心勸阻他們。

面對疫情,流動的防疫“大喇叭”為李家庄村撐開一道屏障,將疫情隔絕在外,讓溫暖彌漫全村。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